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改革·金融创新

刘士余:加快农村金融创新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25日01:28
  ⊙记者苗燕○编辑衡道庆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日前在出席“加快推进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试点工作座谈会”时指出,要加快做实农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把农行县域支行真正改造成为自主经营、自求平衡、自我约束、自负盈亏的“三农金融事业部”经营单元,实现“面向三农”与“商业运作”的有机结合,成为农村金融的骨干。

  刘士余还提出,农业发展银行要继续深化内部改革,加大对农村改革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大力开展农业开发、土地规模化整理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信贷业务。鼓励国家控股的大型银行和各商业银行通过多种方式开办农村金融业务,参与农村金融市场竞争;加快培育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和农村资金互助社等新型农村金融组织,并落实相应的政策扶持与风险监控措施。

  刘士余指出,农村金融创新首先要注重财税政策、监管政策、货币政策和农村保险业发展的协调配套,通过多项政策的组合,进一步调动金融机构参与农村金融市场的内在积极性,引导更多的金融资源投向“三农”。此外,要进一步探索解决农村融资担保难问题。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