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南宁或率先试点取消商品房预售 传房贷“关闸”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1月25日06:54
  据广西当地媒体报道,1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建厅党组书记宋继东提出,将选择南宁市作为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的试点城市。南宁有望试点在全国率先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可以看作是一个方向,会有一个过渡 ,如推进商品房现房销售试点。但具体的政策措施还在制订当中。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南宁试点的政策最终何时出台尚存悬念。此外,取消商品房预售短期内很难在全国推广。但“国四条”中既然已提出加强预售管理,很多地方都会提高门槛,对开发商的资金链影响已经比较大。

  江苏本地媒体1月24日报道称,南京多家银行已暂停房贷放款,一些已经审批但还没有发放的个人房贷款,需等到2月初才能拿到。

  据报道,有不少从业人员此前听到过贷款收紧的风声,但并无正式文件。所以目前仍然按照既有的文件给客户最优惠的房贷政策。有报道指出,中行工行交行等由于1月贷款额度用尽,已暂停放贷。而此时等待2月份放款的客户也已经开始排队。但民生、中信、农行和光大等银行房贷部门人士透露,贷款额度还没有用完,因此没有停止个人房贷放款业务。

  银行人士表示,本次停贷是针对所有贷款,并非只针对二套房贷款。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