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吉利18亿美元购富豪 谈判完成拟订下月八日签约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1月25日08:35
  据内地经济观察报报道,权威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吉利汽车收购美国福特汽车旗下瑞典富豪汽车谈判几近结束。

  双方约定将于2月8日签约,收购金额将不超过18亿美元,甚至有可能低于16亿美元。

  福特在1999年收购富豪的金额高达64.5亿美元,该交易意味着福特将赔本超过46亿美元。

  该人士还透露,吉利购买富豪的淨资产估值超过15亿美元。该收购得到了中国发改委等政府部门的支持,最近几天中国发改委等相关官员将赴瑞典,与瑞典工业大臣会晤,共同磋商对该项目的支持。

  双方签约的时间约定在2月8日,因为这样的大型併购项目,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敢说时间完全确定下来。上述消息人士透露,「但2月中旬前签约基本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上述消息人士指出,收购方式上由吉利主导,联合民营资本和相关银行共同收购。吉利将以大股东身份出现,「可能吉利要佔据80%以上股权」。至于未来的运营模式,富豪业务将独立运营,包括研发、营销、採购、财务、质量、生产等方面,与吉利品牌完全分开。其总部将设在北京,相关注册手续已经基本结束。吉利联合民营资本和银行方面在北京注册的国际投资公司已经基本就绪,在瑞典设立分支机构也基本成型,签约结束后,将由这个分支机构百分之百收购富豪汽车公司股权。 据悉,吉利聘请了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作为其财务顾问,对该项目进行尽职调查。目前购买淨资产估值报告已经出炉。 (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