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铝业谋求今年扭亏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25日07:41
  “铝业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中铝副总经理吕友清表示,“市场已经逐渐转好。”

  中铝旗下上市公司中国铝业(601600.SH)日前发布了2009年年度预亏公告,这也是中国铝业首次出现年度亏损。吕友清坦承,受金融危机影响,铝价2008年开始出现暴跌,从2008年9月开始,中 铝开始连续出现亏损,一直到2009年8月才结束,去年9月扭亏为盈。他说:“两年时间,中铝集团亏了120个亿,好在这120个亿没有让中铝伤筋动骨。”

  2009年,中铝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420亿元。吕友清预计,2010年中铝的销售收入将达到1800亿元左右,利润为50亿元左右。

  截至去年底,中铝的氧化铝、电解铝产能开工率均达到了九成以上。对于今年的铝价,吕友清认为:“将震荡向上,因为经济复苏的趋势已经确立,但是根基还不牢。”

  瑞银在一篇研究报告中预计,受汽车业和建筑业增长等因素推动,2010年中国铝业净利润将强劲增长。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