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美电器开卖“世博家电”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25日04:07
  国美电器与上海世博会签署了家电类特许经营许可协议,成为本届世博会全球最大的家电授权经营商。

  信息时报讯(记者曾祥萍)即日起消费者可购买到由世博会指定生产销售的家电类产品了。记者近日获悉,国美电器与上海世博会签署了家电类特许经营许可协议,成为本届世博会全球最大的家电授权经营商。业内专家表示,此次国美牵手世博会,实现了中国家电零售企业与世界级大展合作的“零突破”。

  世博家电广州有得卖

  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150多年来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一届世博会,也是继2008年奥运会后我国承办的又一国际性盛会。为扩大影响力,本届世博会在特许产品销售方面有了全新突破,根据本届世博会主题,特许产品扩大了生活类产品。国美电器凭借国内最大的网络渠道、严格的产品监测体系及高标准的服务成功入选。

  据悉,国美为上海世博会选择的这些产品均由行业顶尖供应商采用新技术、新材质制造而成,具备低碳、高品质、节能环保等特点,所以特许产品均贴有世博会特许产品专用防伪标志。国美负责人表示,为保障特许产品的高品质,国美整合了全球范围内最优秀的生产商及主要品牌生产商均为世界500强企业。

  据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陈晓介绍,国美成为世博会授权家电生产和零售商有双重含义,一是国美电器及旗下的永乐电器、大中电器可以销售特许家电产品;二是国美有权组织生产商按需生产特许产品。

  据了解,为拉动世博会特许产品的销售,解除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国美还为这些产品提供单独的全程优惠售后服务。目前家电市场普遍实行的服务标准是国家修订的“三包法”,根据“三包法”规定,消费者享受退换货时限分别为7天和15天,而国美诚久保障服务将退换货时间分别延长至39天和99天。此外,消费者还将享受到延长产品保修时间的“家安保”服务,国美系列保障服务代表了中国家电零售业最高服务水平。

  借世博提升品牌形象

  世博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家电零售业的龙头,国美电器在产品品质、服务水平、渠道效率等方面都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双方合作对传递世博会理念、提高消费者生活水平有重要意义。”

  作为最大的特许家电生产和零售商,国美还将承担起在全国范围内宣扬世博理念、繁荣世博经济的责任。国美集团在全国近300个大中型城市1200多家门店均可销售特许产品。同时,国美在重点城市打造的百家国际化标准的新模式门店,也将成为世博会特许产品销售的重点门店。

  陈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2009年受益于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国美成功抵御住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并带领行业向更积极稳健的集约化运营方向转型。2010年,国美将继续深化落实国家扩内需经济政策,通过参与世博会拉动家电内需市场,同时将进一步带动关联产业的发展。

  国美副总裁何阳青则表示,成为世博会最大家电授权经营商为国美2010年开了一个好头,国美今年将不断会有重头戏推出。

  家电产业问题专家、帕勒咨询资深董事罗清启表示,世博会选择家电特许经营商实质上是在选择一个平台,这个平台必须具备“三高一低”的特点,“三高”是指高覆盖率、高效率和高信誉,而“一低”是指低成本的集约化运营,目前国美是最符合这个要求的家电经营企业。同时,世界级大展首次牵手国美,也反映了全球对中国家电零售业品牌的认可,中国家电连锁的快速成长引起了世界的关注。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