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购买中小盘基金四大理由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25日03:24
  据统计,中小盘基金成绩优异。以2009年为例,据银河证券,股票型基金整体平均收益率为71.54%,上证综指涨幅达到79.98%,而运作满一年的5只中小盘基金年平均回报率却高达82.21%。为何中小盘基金能够在市场中独领风骚?理财专家就此为投资人解读投资中小盘基金的四大理由。

  理由一:成长动力足

  根据企业的成长周期理论,一个组织的成长大体可分为四个阶段:创业期、成长期、稳定期、衰退期。中小盘基金所聚焦的中小企业大都处于成长期,具备较强的扩张潜力,经营上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

  理由二:投资题材广

  大盘蓝筹基金的选股范畴一般会集中在银行、能源、地产等权重板块,而中小盘基金选股题材却十分广泛。以目前正在发售的工银中小盘成长基金为例,该基金涵盖了目前市场上全部1800多只股票中的近1600只,投资范围十分广阔。

  理由三:政策支持强

  在中国股市,政策上的风吹草动,往往会点燃市场热情、引发投资的浪潮。过去一年,经济结构调整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已经对中小盘股产生实质性利好。

  理由四:基金选股精

  虽然中小盘股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机遇,但近1600只的庞大规模也难免存在鱼目混杂。

  中小盘基金通过专业的投研团队进行管理,具有专业上的优势,如首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工银瑞信,一贯倡导稳健投资理念,对于新推出的工银中小盘成长基金高度重视,甚至专门成立了中小盘研究小组,协助基金经理精挑细选、挖掘“黑马”。目前市场上可供选择的中小盘基金还十分有限,接近四百只偏股型基金中,名称中具有“中小盘”字样的基金仅有11只(含正在发行的新基金)。由于中小盘基金对应的是相对高的风险,投资者在选择的时候要高度留意公司的整体实力与投资风格的稳健性。(鑫水)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