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曾俊华漫画宣传财政预算案反映不俗计划再出续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5日10:21
  人民网1月25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财爷曾俊华于去年开始用漫画“日仔”的故事,向公众咨询预算案,反应不俗,今年再出续集。不过,大家似乎对“日仔”的成长甚有兴趣,特别是他会否拍拖的问题。财爷于新一期的网志中透露,其实,在创作过程中,确有人认为“日仔”已经“大个仔”,不妨安排感情线,可惜碍于篇幅,暂未能成事。

  今年“日仔”的故事进入大学期,还与一班志同道合的同学参加学生会竞选。财爷说,今年的“日仔”漫画,已按故事情节发展配上跟预算案有关的图表,将一些社会问题用更简单的手法表达出来。例如,利用“日仔”参加学生会竞选的情节,解释要以有限资源处理无限诉求,而各方诉求又有矛盾冲突等。

  谈起用漫画作咨询预算案的方式,财爷说,虽然社会上有人担心,以漫画形式进行咨询可能不够庄重,可能简浅化了一些概念,但他相信,只要真心诚意去了解大家的想法,这样的咨询就是有意义的,事实上亦吸引到不少青少年关心与他们息息相关的财政预算案。同时,透过漫画形式咨询市民较活泼生动,他更希望利用这些机会,促进香港的创意产业发展。

  除了漫画之外,财爷今年亦拍摄了一辑电视宣传短片,引起了不少讨论。“有人说,我好像无处不在,喜欢窃听,亦有人将短片"改头换面",改名"回魂夜"。”财爷笑言,自己并不介意,只要宣传片可以引起公众注意和讨论,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一半。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