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面临救市措施退出压力 > 救市退出国际新闻

各大央行本周再现议息潮 美联储仍以不变应万变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25日10:55

  各大央行本周再现议息潮 预计美联储仍将“以不变应万变”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本报讯 本周,美联储将举行今年第一次议息会议。尽管近期对全球各主要央行将提前加息的预期逐渐升温,但市场普遍认为此次美联储将“以不变应万变”,继续维持基准利率在零至0.25%的低位不变,并重申此利率水平将持续一段时间,市场也希望获得美联储撤出流动性措施的计划以及未来加息时机方面的线索。

  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美国的通货膨胀压力并不大,美联储对利率走向的语调不会有太大改变。如果美联储在没有更多迹象显示经济可持续复苏的前提下,就暗示已准备回收经济刺激措施,会让企业和投资者感到不安,预计美联储在今年年底以前都不会收紧政策。

  除了美联储,包括日本、巴西、南非等多家央行都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有分析人士表示,与其他主要央行不同,面对通缩恶化和日元升值,日本央行不仅不会加息,更可能扩大对市场的额外注资方案。

  本周,美国方面公布最重要的经济数据莫过于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值。市场人士普遍预计,在消费、出口以及政府支出的推动下,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初值将增长4.6%,创下近四年来最为强劲的季度表现。不过,市场对今年第一季度美国GDP的表现却似乎信心不足,增速可能仅为2.6%。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