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周末理财收益超活期2倍 两银行产品瞄准短期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25日10:53
  春节临近,一些单位加发资金或补助等,账户里有些闲钱。那么,如何把这些平时的散钱纳入理财规划呢?对于短期理财,大多数投资者认为至少应该要有个2周甚至1个月以上,但是事实并非如此,短期理财最短可以短到一个周末。

  近日理财市场上出现两款理财产品。一款是中国银行 发行的“搏·弈”周末理财,另外一款则是交通银行的利宝·沃德添利(周末版)。两款产品均瞄准了“周末理财”这个卖点。从公开信息看,中国银行的该款产品投资期限仅为三天,有100%本金保证条款。投资收益起算日为每周最后一个工作日,到期日为下一周的第一个工作日。

  对于交通银行的利宝·沃德添利(周末版),则明确规定,周五15:20成立,每周一9:00前到期兑付。投资范围为信用级别高、收益稳定的投资工具,包括但不限于央票、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券、企业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票据资产、信贷资产以及稳健型信托产品等。

  例如,2010年1月14日,中行该产品的结算利率应为0.8475%,是活期存款0.36%两倍多,但是仅比1天通知存款(利率为0.81%)高出0.0375%。同样是10万元,3天活期存款的利息为3元,而该理财产品的收益为7.06元,1天通知存款的利息为6.66元。

  银率网马贵军认为,此类产品可以作为短期理财的备选。如果在这些银行开有账户,并且有一定的活期存款,那么就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提高收益。但是这样的理财产品只适用于那些本来作为活期存款的大额资金。对于期限稍长的资金,投资者可以通过7天通知存款(利率为1.35%)甚至货币基金的方式来获得更好的收益。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