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厉以宁:人民币升值时机未到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1月25日16:07

   搜狐财经讯 “一个是城镇化扩大内需,解决就业问题,农业产业化提高农民的收入,另一个是自主创新使我们在市场上有更大的竞争力,这两个做好了,人民币国际化就会实现,人民币国际化首先取决于人民币的浮动。人民币现在不能升值,现在升值我们的出口会更萎缩,我们受不了这个打击。”在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年会上,北京大学教授厉以宁这样表示。

   厉以宁表示,当城镇化推到一定程度以后,内需提高,国内市场增大,老百姓的购买力增加,同时有了技术创新,有了核心技术,这种情况下,人民币的升值也好,浮动也好,水到渠成的事情,而人民币的国际化也能够实现。

  在会上,厉以宁做了以“民营企业如何在新阶段继续增长”为题的主题演讲。在厉以宁看来,企业应该最大化发挥自己的企业责任。“我们企业的最大的社会责任是什么呢?企业家回归社会要为公益事业、慈善事业做贡献;最大的社会责任是什么?最大的社会责任就是为国民经济作出贡献,要积极地参与到城镇化当中去,参与到农业产业化当中去。另外也表现于更好、更快、更多的自主创新,有自主品牌,这是我们最大的社会责任。”厉以宁表示。(搜狐财经/小钉)

责任编辑:丁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