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谁是大龙地产 > 大龙最新

被暂停拿地资格 大龙地产称近期将交纳地价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1月26日01:24
  大龙地产(600159)公告,2010年1月22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关于加强北京市闲置土地清理处置问题的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市大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暂停在北京市土地交易市场新的土地出让交易活动的资格,暂停原因为开发公司欠缴2009年11月20日竞标取得的 顺义后沙峪镇天竺开发区22号地块地价款。

  大龙地产称,公司将于近期积极筹措资金,交纳地价款,以恢复开发公司在北京市土地交易市场新的土地出让交易活动的资格。

  被暂停北京“拿地”的消息22日发出之后,大龙地产股票当日一度跌停,最终跌幅达8.08%。

  公告表示,开发公司目前拥有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级资质,可以在全国范围承揽房地产开发项目,此次仅是暂停在北京市土地交易市场新的土地出让交易活动的资格,其他地域不受影响。公司目前土地储备能够支撑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需要,而且公司近期亦无在北京土地交易市场拿地的意向,因此此次暂停开发公司在北京市土地交易市场新的土地出让交易活动的资格对公司经营无实质性影响。

  2009年11月20日,北京市大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50.5亿元的价格拍得位于北京顺义区后沙峪镇填筑开发区22号住宅用地的土地使用权。该地块位于北京高档别墅区——中央别墅区,规划建设面积271565.4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69126平方米。大龙地产50.5亿元的拿地总价折合楼面地价达2.9859万元每平方米,当时该地块曾被称为北京的“双料地王”。该总价地王纪录直至2010年1月21日才被中海地产以59.7亿元的拿地总价款打破。

  高价拿地之后,大龙地产的资金实力便引来多方质疑,有报告表示,按照大龙地产2009年的销售利润,17年才能凑够50.5亿元的拿地款。大龙地产在2009年三季报中曾预计2009年净利润增幅达到12200%以上,公司2008年净利润为236万元。按此计算,大龙地产2009年净利润约为2.9亿元。

  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副主任王兵曾表示,大龙地产拿地的20%首付资金已经上缴,对于其后是否能在最后期限之前缴清全款,国土部门将拭目以待,一定会依法依规对待。

  截至2009年三季度末,大龙地产总资产为29.41亿元,货币资金余额仅为9934万元,存货余额为20亿元,流动负债约为15亿元。近40亿元的剩余土地款对于大龙地产来说,资金压力可见一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