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截至1月25日 创业板首次年考近四成报喜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26日06:53
  CBN记者 程亮亮 周小雍

  创业板首份年报今日出炉,同花顺(300033.SZ)2009全年营收逼近2亿元大关,净利润同比大增94.90%。而从已经披露业绩快报的近四成创业板公司来看,业绩全部实现增长。

  业绩激增带来高转送

  近期创业板市场个股的普遍下跌态势,让不少投 资者心存疑虑,同花顺的年报,似乎在某种程度上为创业板企业的高成长性正了名。

  同花顺年报显示, 公司200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9082万元,增幅62.59%;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7474万元,增幅94.90%;基本每股收益1.48元,增幅94.74%。

  同花顺表示,资本市场的交投活跃和同花顺产品服务的不断提升,是业绩快速增长的两大原因。

  靓丽的业绩,也让同花顺董事会给出了让投资者期待已久的分配方案。公司年报披露,拟以2009年12月31日总股本6720万股为基数,由资本公积向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同时,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含税)。以上分配方案需股东大会通过。

  近四成公司业绩预增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1月25日,50家创业板公司中已有18家公司发布了2009年业绩快报或业绩预增公告。报告显示,18家公司全部实现业绩增长(预增或略增),基本符合此前市场预期。

  其中,增长幅度最高为鼎汉技术(300011.SZ),达165.41%。共有7家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增幅最低的也在15%~35%。整体来看,创业板公司继续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

  18家创业板公司的业绩预增大都建立在主营业务高速增长的基础上。此外,创新能力、研发能力也成为推动创业板业绩增长的重要诱因。

  创业板的发行市盈率迭创新高,高溢价发行也造成了较高的股东权益。据统计,已经公布业绩快报的6家公司中,红日药业目前的每股净资产达到18.41元,鼎汉技术为12.27元,最低的赛为智能也有2元。每股净资产额激增使得创业板成为平均每股净资产最高的板块。

  随着业绩公布每股收益的提升,创业板目前整体估值水平呈现下降趋势。

  “按照最新业绩测算,部分公司的估值已处于相对合理的水平,已经与主板同类公司相仿,甚至略低。”上海证券研究员钱伟海分析,目前探路者立思辰、鼎汉技术、银江股份金龙机电5家公司60倍左右的PE,也已接近中小板55.4倍的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