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河北钢铁巨轮启航 首日补跌机构出逃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26日08:12
  河北钢铁巨轮启航首日补跌机构出逃

  异动表现:1月25日挂牌的河北钢铁(000709)是由唐钢股份换股吸收合并邯郸钢铁承德钒钛而更名组建的,上市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该股昨日大幅低开后一度快速跳水,之后跌幅有所收窄,收盘下跌12.41%,成交量明显放大。

  点评: 随着唐钢股份换股吸收合并邯郸钢铁和承德钒钛,唐钢股份作为存续公司,成为河北钢铁集团下属唯一的钢铁主业上市公司,并更名为“河北钢铁”,一举成为国内仅次于宝钢股份的上市钢企。钢材产能从1000万吨增加到2000万吨,产能增长100%。河北钢铁目前的总股本68.77亿股,在目前上市的钢铁企业中排名第五,成为名副其实的大盘钢铁股。

  值得注意的是,河北钢铁集团承诺,自三家公司换股吸收合并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后一年内,将宣钢、舞钢等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并将适时整合河北民营钢企。公司后续资产注入进程快于市场预期,这将大大提升公司的想象空间,并提振投资者信心。而公司在复牌日发布此类利好,也表明对公司股价的呵护之意。

  不过,公司自2009年12月16日停牌以来,受近期密集出台的宏观紧缩政策影响,钢铁指数跌幅达9%,宝钢、鞍钢等行业龙头个股阶段跌幅甚至超过了15%,在近日大盘持续走低的市况下,公司股价复牌后出现补跌也在市场预期之中。该股昨日以10%左右的跌幅开盘后,略有持稳后一度快速跳水,盘中最大跌幅超过14%,此后跌幅略有收窄,收盘下跌12.41%,换手率达9.29%,并创出成交天量。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卖出方前五家席位全部是机构,合计抛出6亿余元,而买入席位的前五名中也有四家机构,但合计买入额不足2.5亿元。结合唐钢系三家公司的前期表现,初步判断这些出货的机构获利可能性较小。

  受大盘调整影响,预计该股近期仍将保持低位震荡盘整,不过考虑到公司估值偏低,且具有资产重组题材,后市仍有爆发机会,可适当关注。

  作者:安洪战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