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银行否认暂停房贷7折优惠利率 折扣认定更严格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6日08:26

  商业银行称未暂停个人房贷的审批和发放,但折扣认定更趋严格

  据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 近期个人房贷利率优惠及发放情况备受市场关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一些银行并未停止个人房贷的审批和发放,但在优惠折扣及审批程序上有所收紧。

  个人房贷份额最高的建设银行

表示,总行未发文取消或收紧房贷利率优惠政策,仍在央行和银监会房贷政策指引下,针对客户和地区不同的风险情况,对房贷执行差别化对待。

  北京市的宋小姐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90万元,在去年12月份已通过建行相关部门审批。近日听闻不少银行暂停或推迟个人房贷发放,急忙询问经办人。建行北京分行城建支行的邱经理告诉她,并没有收到建行总行政策调整或房贷收紧的消息,并表示在未来30天内将会通知其放款消息。

  工行上海分行95588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工行关于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折扣未进行调整,仍然按7折执行。在首付比例方面,90平方米以下的执行20%,90平方米以上的执行30%。

  中行相关人士表示,中行目前并未停止新增贷款发放,为了把握信贷投放总量和节奏,保持贷款的可持续性,需要尽量做到按月按季均衡投放、更加注重信贷结构的优化和调整。

  据了解,中行已明确在北京市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折扣从原来的7折升至8.5折,同时对二套房贷审核将更为严格。

  招商银行95555客服中心表示,招行暂时没有接到调整房贷政策的通知,依然执行首套房贷首付两成,利率7折优惠的政策。同时根据央行的通知来决定是否改变房贷政策。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部分银行房贷政策的调整,主要和银行调控信贷总量有关。为调控年初信贷增速过快,防止发生去年某些银行信贷“虎头蛇尾”的情况,这样一来,也对个人房贷造成一定的影响。

  中金公司房地产研究员白宏炜认为,银行收紧房贷,对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会起到积极作用,预计短期内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和价格可能会有所调整。

  “信贷若增速过快势必增加通货膨胀的压力。为预防通货膨胀预期,今年信贷投放具有特殊性。银行应当控制放贷节奏,在房贷政策方面要注意区别化对待,构建合理均衡的信贷结构。”郭田勇说。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