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上海楼市也“过冬” 周成交量创下近50周新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09:21
  新年伊始,上海楼市持续低迷。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受供应量大幅下滑和银行暂停放贷的影响,上周楼市的供、求价全面下滑。其中,14.19万平方米的周成交量创下了近50周新低。

  上海明立房产中介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来房产交易中心办理业务的购房者寥寥可数,与2009年的火爆场面形成鲜明对比。在我负责的楼市区域,上周成交量并未有零的突破。”

  根据易居中国·CRIC系统显示,1月18-24日仅成交14.19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房源,在之前持续的3周下滑之后,再度下滑17.2%。这个成交量是2009年2月9日以来的近50周最低水平,而2009年1、2月份是受金融危机影响楼市最低迷时期。

  销售的低迷也导致了开发商供应的缩幅,上周仅11个楼盘推出13.9万平方米新房源,环比下滑12.5%。平均成交价格环比大幅下滑9.8%。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上海楼市降温主要是银行信贷收紧和前期购买力透支造成的。”他指出,降温状态要徘徊到年后。随着开发商手上持有的房源量增加,春节后供不应求的局面将会改变。

  “近期,已经出现了楼盘打折促销的情况,有的别墅降价达10万,有些住宅打9.5折,但都以外交环地区居多。估计春节之后促销会更甚。”薛建雄分析,春节过后开发商要忙着为新年指标开好头而大量推盘,此时加息、信贷等政策作用的逐步显现和市场的持续低迷,需求的回暖如果没能及时跟上的话,开发商就会采用更大的价格优惠和促销措施。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