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洲央行行长:全球主要央行无需同步加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09:20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1月24日表示,全球主要央行并不需要同时采取加息行动,另外他表示,美元走强符合美国的利益。

  美联储本周(26日—27日)将举行新的一次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仍将维持现有目前零至0.25%的利率水平不变。

  欧元区赤字成忧

  特里谢24日表示,世界主要央行并未商量,在全球经济走出这场数十年来最严重危机之际同时加息。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都有各自的责任,这些责任并不要求我们在相同时间做出相同决定。”

  另外,特里谢对有关欧洲央行在美联储、英国央行等其他央行前采取单边加息行动会令欧元意外升值的观点予以反驳。他重申:“我相信包括美联储和财政部在内的美国决策者会认为,美元相对其他主要浮动货币走强是符合美国利益的。”

  特里谢还表示,希腊“没有尊重”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该公约规定成员国预算赤字占GDP之比不得超过3%。他表示:“所有国家都需理清秩序。爱尔兰已采取勇敢而艰难的(赤字削减)措施。我相信,鉴于局势的性质,希腊政府也会这样做,以实现其刚定下的到2012年(预算赤字占GDP之比)降至3%这一目标。”

  据欧盟经济金融事务总署公布的一份草案,欧盟正越来越担心数个成员国竞争力差异的不断上升可能会威胁到对欧元的信心,并削弱这个欧洲货币联盟的凝聚力。

  美联储不急于加息

  对于美联储今年的首次议息会议,瑞银集团高级国际经济学家安德鲁·凯茨日前就表示,考虑到通胀水平在一段时间内还会比较低,美联储等发达经济体不会急于加息。

  根据瑞银集团的报告,今年6月,美国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可能升至0.5%;到12月份则预计达到1.0%;明年6月,可能升至2.0%;明年12月或进一步上调至3.0%。凯茨认为,按照目前的状况推测,美联储推迟加息的概率要高于提早加息,主要考虑到通胀仍不足为惧。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挂牌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FFR)期货合约价格则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在2010年1月27日会议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52.0%,2010年3月16日和4月28日会议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42.9%、34.3%。(黄继汇)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