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融资指南

城镇化投资+新兴产业是民企下阶段主要投资方向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1月26日09:47

  厉以宁:城镇化投资+新兴产业将是民企下阶段主要投资方向

  □ 本报记者 张晓琳

  1月25日,在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举办的民营企业财富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表示民营企业想要抓住机遇,在下一个阶段高增长,投资要投到两大领域。一个是城镇化和由此带动的农业产业化;第二大领域是自主创新,就是新兴产业。

  厉以宁昨日表示:“城镇化对中国来讲之所以重要,因为城镇化数目太低了,1949年刚解放的时候,城镇化是20%,建国60年了,我们的城镇化大概上升到45%,60年才增加了25个百分点,全世界来比,我们城镇化速度慢,所以扩大内需,你如果不加快城镇化,农民还在农村中,他自己没致富,扩大内需靠城镇,城镇化有大量的劳动力,如果每年提高一个百分点的城镇化率,30年之后,也就是到2040年的时候,我们的城镇化率可以达到70%。”

  厉以宁认为,民营企业是加快城镇化的重要力量,“没有民营企业,城镇化没法加速,没有民营企业,产业链无法延伸,所以民营企业抓住这个机遇,这个机遇对我们长远来说是好的。”

  自主创新和新兴产业,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自主创新使我们在市场上有更大的竞争力。“2009年外贸是压缩的,出口也压缩,可是我们有些企业出口额还扩大了在市场上的提供,靠的是自主创新,有自己的品牌,自己的知识产权,今后我们同样要依靠这个,新兴产业。”

  厉以宁表示,新兴产业大体上是六个方面:一是新能源,新能源的应用可以使整个汽车行业全行业改造,可以使交通运输业全行业改造;第二个新材料,新材料就能带动我们的制造业面貌一新,使我们的房地产业走上一个新的进程;第三个生物科技,生物科技里面不仅是带动了农业、畜牧业、水产业,而且还带动了医药产业,医疗本身也随着生物科技的发展而发展,这个领域非常宽广;第四个环保,环保产业我们要找核心技术,我们要通过环保产业既能够使我们今后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而且通过核心技术的掌握,我们也能扩大国外市场;第五个,我认为是互联网,以互联网为基础,整个的建设来讲,可以做到数字中国,整个全国信息化,这个带动多大的市场?第六个是创意和工业设计,创意和工业设计意味着很多制造业、新兴产品是通过创意出来的,这方面我们一定要把握住这个机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