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退房潮尚未波及一线城市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于祥明
2010年01月26日09:55

  近期在杭州、南京等二线城市出现的一手房市场撤销率蹿升迹象令业内感到紧张,市场也在担心“退房潮”会卷土重来。记者昨日获得上海、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的退房数据显示,退房情况尚未抬头,但部分楼盘撤销率较高,业内人士认为可能与开发商的囤房捂盘有关。

  来自佑威楼市通系统对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监测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今年以来上海各类商品房交易的撤销套数为552套、撤销面积为72949平方米。而与去年11月的1569套和183769平方米以及12月的1318套和167686平方米相比较,已过去三分之二的1月的撤销量还不及11月和12月的一半,也就是说,商品房市场的退房率并未在政策调控开始后出现增长。

  而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期房退房公示,记者查看了所有2009年获得预售许可证的在售楼盘,在今年出现退订或是退房的也不是很多。以商品住宅为例,如退房率达3.3%渔阳公馆,有24次退房记录,不过今年退的只有2套;又如退房率2.9%的顺鑫花语,有9次退房记录,但今年退的也是2套。从不少有退房记录的楼盘销售情况来看,退房倒是更多地出现在去年上半年楼市整体回暖以前和去年11-12月。

  此外,广州官方的阳光家缘网的数据显示,2009年约有200个项目获得了预售证,记者并没有发现今年出现集中退房的楼盘,一些有退房记录的楼盘也仅涉及1-2套房源。广州市场人士也表示,去年11、12月份广州楼市的月均撤签量大约在110套左右,1月以来并无扩大迹象。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