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T银广夏被债权人提请破产重整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1月26日09:11
  昨日被深交所临时停牌的ST银广夏(000557)今日发布公告称,因资不抵债,公司债权人北京九知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提请法院对公司实施破产重整。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对于ST银广夏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

  据悉,2009年10月底,北京九知行从中信银行手中接手了ST银广 夏的债权。消息一出,业内哗然,因为当时的ST银广夏用其董事长朱关湖自己的话来说,早已经陷入了“三无”的绝境,即无实质性经营资产、无固定办公场所、无运营资金。除此以外,ST银广夏还背负了巨额的债务,处于严重资不抵债的状态,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9月30日,ST银广夏净资产为-2.7亿元。

  “北京九知行在明知ST银广夏已严重资不抵债的情况下,为什么敢于接手如此巨额的债务?”分析人士认为,九知行此举肯定另有他图,或许是希望通过债转股,冀望ST银广夏资产重组获利,也或许九知行只是作为中间人获利,真正接手ST银广夏债权的另有他人。

  而在接手该笔巨额债权后,九知行公司首席顾问李建良也曾公开坦承,此次债务收购肯定是有利可图的。但对于九知行如何从中获利,李建良却并未具体透露。

  分析人士认为,接手中信银行对ST银广夏的相关债务后,九知行如今要求法院对ST银广夏实施破产重整,这无疑早在九知行的行事计划之内。他预计,随后不久,谁将参与ST银广夏的重整也将很快浮出水面。

  “对于ST银广夏及其债权人和股东来说,破产重整或许是其最好的出路。”分析人士最后说。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