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政策快递

江西民营出版产业呈现跨越式发展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江丛干
2010年01月26日10:27

  江西民营出版产业呈现跨越式发展

  去年全省新闻出版产业销售额达160亿元其中民营出版业占比60%以上

   江西民营出版产业近几年来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2009年,全省新闻出版产业销售额达160亿元,同比增长20%,相当于2004年的3倍,其中民营出版业占比60%以上。该省还涌现出如江西金太阳教育研究有限公司这样销售码洋达9亿元、获得图书总发行资质的大型民营出版企业。

   江西省新闻出版局介绍,近几年来,以意识形态较弱的印刷复制发行领域为重点,江西在不断加大扶持民营出版产业发展的力度。从2006年始,对申请设立包装装潢印刷品企业的,只要注册资本和生产场所达到规定要求,就可核发《印刷经营许可证》,而以前还需生产设备全部到位,这一举措极大地调动了投资者的投资热情。2008年,江西省新闻出版局将9项行政许可下放到各市,其中6项涉及印刷企业设立许可职能,极大地方便了投资者。

   为了推动更多的民营资本进入出版领域,江西还积极争取将“外商投资江西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项目列入国家《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中西部地区只有7个省份享受到了这一优惠政策。仅此,江西印刷企业2009年享受到的税收优惠就超过了5亿元。

   江西金太阳教育研究有限公司是江西民营出版物批发企业的“龙头老大”,该企业近些年发展很快,规模在全国同类企业中名列前茅。为了帮助金太阳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江西省新闻出版局与之建立了重点企业联系制度,经常到企业走访,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帮助其解决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题。2009年,在江西省新闻出版局的积极争取下,金太阳公司成为江西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获得图书总发行资质的民营企业。

   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发展前景引得外商纷至沓来。2005年,江西全省只有10家外商投资的印刷企业,而目前已增加到26家。赣州“香港工业园印刷基地”已签约近6亿元,投产达标后年产值可达9亿元。江西包装印刷产业(上高)基地总用地规模3.5平方公里,已有台湾众安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入驻。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