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非洲商品展销中心将落户义乌

2010年01月26日10:38

  在线国际商报讯 记者李高超报道 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副司长谢雅静25日透露,为推动中非贸易健康发展,我国将设立非洲产品展销中心,目前已经确定该中心设在浙江省义乌的国际商贸城。

  谢雅静是在当日召开的中非经贸合作新举措研讨会暨中非联合工商会理事会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据介绍,非洲商品展销中心总面积约为5000平方米,重点引进非洲民俗文化特色产品。

  “义乌已经有一定的基础条件,也有很多非洲商人在那里经商。希望借助义乌国际小商品贸易的平台作用和品牌效应,向中国消费者甚至全世界推介非洲商品。中心将对入驻的非洲企业给予减免费用等优惠和各项便利。”

  谢雅静表示,中国把积极扩大自非进口作为对非贸易政策的重点,逐步给予非洲所有与我建交的最不发达国家95%的产品免关税待遇。

  据了解,2005年,中方开始对非洲最不发达国家实施部分输华商品免关税措施待遇。2006年,这一措施涵盖产品涉及478个税号。该措施实施以来取得显著效果,推动了大量非洲商品对华出口。

  为进一步向非洲商品开放市场,增强非洲商品的出口竞争能力,中国将在3年内将逐步给予非洲所有与中国建交的最不发达国家95%的商品免关税优惠措施。“2010年年内首先对60%的商品实行免关税,免税产品扩大到4700多个税号。现在,中国已经与有些国家签署了相关手续。我们争取在今年上半年办完所有手续,相关产品下半年就可享受这一政策。”

  此外,谢雅静还透露,今后3年,中方将在非洲建设3到5个物流中心,帮助非洲国家改进商业设施条件。“物流中心的实施方案和运作方案正在调研当中,我们将寻找适合非洲的方式,保持物流中心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会议由中国贸促会和中非联合工商会共同举办,会上同时开通了“中非联合工商会网站”。来自中国贸促会、外交部、商务部、农业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部分企业代表共150人参加了会议。

文章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