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千万美元收购四IT公司 唐骏欲延续IT梦想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贾丽 张旭康
2010年01月26日11:06

  打工皇帝唐骏要回归IT业?消息一出立即吸引了媒体的关注。人们很好奇这位自称天生是作秀高手的人又要出什么“花招“?

  2010年1月25日,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微软(中国)终身荣誉总裁唐骏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正式宣布,港澳资讯收购千寻网络、联游网络、弘扬科技

、胜龙团队四家公司,借此重回IT业。

  据悉,此次收购由现金和股份组合方式完成,而唐骏今后将投入精力参与到港澳资讯的日常经营和管理中。

  “此次一系列收购由现金和股票的组合方式完成(现金占20%,股票占80%),第一期金额为2500万美元。收购金额在千万美元级别。”唐骏告诉记者。

  成立于1994年的港澳资讯,于2008年6月被新华都集团收购,唐骏出任港澳资讯董事长。唐骏曾放言要用三年的时间把港澳资讯打造成一家上市公司。港澳资讯是金融信息服务的资讯企业,采用IT和互联网技术为证券、基金、期货、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高等院校、企业、个人投资者及媒体提供金融数据。唐骏表示,欲把港澳资讯打造成中国金融界的IBM公司。

  此次收购的四家网络公司各有所长:收购胜龙团队提供无线数据增值应用,千寻网络提供核心技术,拥有基于网页Flash技术的股票行情、网上交易,联游网络具备互联网数据智能分析技术和互联网引擎核心技术,在服务领域弘扬科技也可发挥作用。

  唐骏称:未来三年中港澳资讯将有可能在国内上市,将联游网络作为第一家海外上市公司,在两到三年内打造两到三家上市公司。

  目前唐骏已经完成了对新华都集团旗下零售、地产、矿业等产业的考察工作,并确定了这些产业的定位和3年发展规划。唐骏表示新华都未来不会局限在这些传统产业,而是会通过收购兼并不断扩充产业结构。

  据了解,港澳资讯运作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只是新华都产业规划的一部分,未来新华都集团会持续进行收购行动,近日唐骏就会宣布新的收购计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