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化工行业:产品周价格评论 二甲醚价格上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26日17:18
  二甲醚价格周环比上升10.53%。主要是受到国内部分地区由于天气原因道路交通不畅,工业限电以及天然气短缺等因素影响,替代能源二甲醚价格开始上涨,价格周环比上涨10.53%。虽然短期观察二甲醚价格小幅上升,但是由于行业总体产能过剩严重,同时国际原油价格也相对稳定 ,长期来看,我们对二甲醚价格的预期仍然比较保守。

  纯碱价格周环比上涨。目前国内纯碱企业价格走势坚挺,行业开工率维持高位。下游玻璃生产线开工率已经恢复至90%以上,玻璃企业盈利状况良好,因此玻璃总产量2010年有望进一步提高。同时国外天然气价格将进一步上涨,欧美利用天然气生产纯碱的成本将会提高,国内纯碱的成本优势将得以体现。上周国内轻质纯碱价格周环比上涨5.7%,重质碱价格上涨3.60%。

  聚合MDI价格周环比上行4.58%。本周国内聚合MDI市场寻货略有增多,多数贸易商都对后市看好,报价坚挺。目前行业下游冰箱、冷柜需求良好,预计未来一周国内聚合MDI市场在高位上持稳的可能性较大,上调仍然有可能。

  PA66价格周环比下跌3.59%,主要是受到国际石油价格震荡回落的影响,目前国内市场需求一般,成交平淡。

  随着下游经济逐渐复苏,我们仍然看好国内聚氨酯龙头企业烟台万华(600309.SS/人民币23.64,买入),以及纯碱行业中具有资产注入预期的龙头三友化工(600409.SS/人民币7.86,买入) (来源:中财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