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下跌2.42% 沪综指兵临3000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1月27日05:28
  本报记者葛春晖

  经过连续两周上涨之后,央行26日发行的1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持平于上周的1.9264%。此外,本期央票发行量低至100亿元,较上周大幅减少,且央行当日未进行正回购操作。公开市场传来的这一利好消息并未给股市带来积极影响,26日A股市场再度下行,主要股指跌幅均超过2.4%,其中沪综指最低探至3001.96点。

  上证综指收报3019.39点,下跌2.42%。深证成指收报12162.56点,下跌2.47%。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123.5亿元和724.7亿元。申万行业指数“全军覆没”,其中房地产指数继续领跌大盘,跌幅达4.68%,金融服务指数1.05%的跌幅是所有行业指数中跌幅最小的。

  沪深两市有11只非ST股跌停,上涨股票只有125只(不含新股),普跌格局十分明显。在26日上市的3只中小板新股中,有2只涨幅不足10%。

  有分析指出,7日央票发行利率重启上行是央行本轮货币政策微调的开始,也是本轮股市下跌的导火索,该利率水平的变动一度成为市场关注的主要目标。14日,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意外持平曾一度带动当天股市大幅收高,而26日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的持平却未能使股市再度走强,加息忧虑未减、经济二次探底担忧增加等因素抵消了央票利率走平的正面影响,半年线失守引发的恐慌情绪又进一步加剧了大盘跌势。

  当日亚太区主要股市纷纷下跌。其中,日本、韩国、新加坡股市分别下跌1.78%、1.97%和2.54%。香港股市低开低走,恒生指数下跌2.38%,收报20109.33点;国企指数下跌3.78%,收报11410.12点。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