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2010年加大行业整合并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27日04:57
   1月24日,金蝶软件以2000万元的价格并购国内房地产行业软件商深圳市嘉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这是金蝶软件在香港主板上市5年以来的第8起并购案。如何操控愈发庞大的公司架构,是摆在金蝶软件董事局主席徐少春面前的一道难题。就这些问题,徐少春日前接受了《每日经济 新闻》记者的采访。

  NBD:今年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趋势明显,这是否会影响金蝶软件收购的这家公司未来的发展?

  徐少春:并购房地产专业软件提供商深圳嘉码软件公司,可以对金蝶在房地产行业原有方案进行补充。其实房地产调控的主要原因是房价高,因为市场和需求之间的矛盾一直得不到解决。所以我觉得,调控反而是促进管理升级一个非常重要的机会,房地产信息化会因此发展。调控不是坏消息,反而是好消息。房地产一体化绝对是这个行业的发展方向,现在越来越多的地产公司已经深切认识到了这点,我觉得这个行业有很大的机会。

  NBD:金融危机对软件行业是否有影响?

  徐少?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0221/index.shtml" target=_blank>海航鹑谖;隙ǘ孕幸涤杏跋欤窍啾绕渌幸担砑笠悼狗缦漳芰ο喽越锨俊=鹑谖;螅嗥笠狄馐兜焦芾砣砑闹匾裕飧鲂幸滴蠢醇改昊峤敫咴龀て凇?BR>
  NBD:近几年来金蝶软件的并购逻辑是什么?弥补行业短板之后的金蝶与此前有什么不同?

  徐少春:金蝶实施积极并购与整合战略,未来我们会进一步加大并购的力度,我们内部也有很明确的并购对象。过去金蝶是软件公司,未来金蝶希望成为管理智库。从实际运作情况来看,将涉及不同行业的企业并购进来,已经显示出金蝶软件整合效果是非常明显的。我们希望2010年公司业绩至少增长40%。

  NBD:之前一直有传闻称金蝶将在2009年创业板上市,现在有什么进展?

  徐少春:我们正在进行有关一系列的准备工作。金蝶已经在香港上市,如果缺钱我们可以随时融资,去年就融了1.2亿。中间相对独立的产业,我们希望单独上市,但有些工作牵扯到很多问题,需要时间准备。

  NBD:并购之后面临很多产品整合,你有没有考虑公司战略做大的调整?

  徐少春:我今年开始不再担任首席架构师了,我的职务是首席执行官,首席架构师让公司更多人担任。我们公司今年组织调整就是为了配合业务的增长——在企业管理、服务和电子商务基础上新增加了电子政务公司。

  NBD:为什么要这样做?

  徐少春:政府行业或者政府公共行业的解决方案是面向应用,而金蝶软件的解决方案是面向基础服务平台,所以两者没有冲突,反而有协同效益。现在政府要建立服务型政府,需要很多管理的变革和解决方案。金蝶进入电子政务这一块,可以充分挖掘这一块市场。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