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加息预期急剧升温 高盛狂降银行股目标价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7日01:34
  自稳定了近5个月的央票发行利率启动本轮涨势以来,有关加息步伐将加快的猜测不断升温(详见早报今日A36版),尤其是在存款准备金率意外上调和去年12月份通胀数据公布后。

  首先是1月12日存款准备金率的突然上调使市场更确定了货币政策趋紧的信号。

  其后,2009年1 2月份通胀数据更进一步加剧紧缩忧虑。当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比上年同期上涨1.9%,比2009年11月上升1%,超出市场预期。

  最后,有关1月份前两周银行信贷猛增,监管部门不惜采取窗口指导以及对部分银行采用差别存款准备金政策的非常规做法引发市场进一步紧缩联想。

  中金公司就在其最新研究报告中提出,今年一季度加息可能性增大。

  值得注意的是,加息预期升温之际,高盛却将交通银行A股目标价从9.4元下调至7.8元;将中国银行目标价从5.10元下调至4.20元;将中信银行目标价从7.70元下调至6.60元;将民生银行目标价从8.8元下调至6.9元。

  观察人士指出,不同于市场关于银行股受惠加息的判断,目前有分析师相信,若央行最终采取非对称加息,也即存款利率提升幅度高于贷款的做法,银行股未必能受益加息。至于央行为何选择非对称加息,道理也很简单,这样可以避免挫伤刚刚复苏的实业投资热情。但此类非对称加息的操作难点则在于如何避免热钱涌入的风险。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