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安抚选民情绪 奥巴马欲冻结部分预算支出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27日06:52
  新年伊始,美国奥巴马政府接连推出“金融危机责任费”和银行“瘦身令”,使其处于风口浪尖之上。1月25日,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说,奥巴马总统或再出新招,计划从2011年开始的未来三年内冻结部分国内预算的支出,以在中期选举前安抚美国选民对不断飙升的预算赤字规模的愤怒情绪。

  不过,分析人士预测说,这项提议有可能在国会遇阻而难以实施。

  力图削减赤字

  1月15日,美国财政部公布2009年美国财政赤字为1.42万亿美元。这个数字占据了美国GDP总额的10%,创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的最高纪录。

  在众多质疑声中,奥巴马于1月23日批准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负责起草限制预算赤字不断上升的计划。该工作组由18名成员组成,今年将主要研究预算问题,并将于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后提出削减预算赤字的具体计划。虽然美国各界认为该项计划最终有流产的可能,不过奥巴马仍表示,“这些赤字不是一夜之间产生的,也不可能在一夜之间解决”,足见其整治赤字的决心。

  1月25日,有美国政府官员透露,为期三年的冻结部分国内预算支出计划将是奥巴马总统于2月1日提交的预算案的一部分,而国防支出、退役军人项目、外国援助和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支出将不在冻结之列。有可能削减开支的领域包括:住房及城市发展、司法、能源、交通、农业以及卫生及公共服务。

  分析人士称,该措施若能最终实施,初期节约的资金有限,可能在100亿美元至150亿美元之间。此项提案并不会全面限制政府支出,在一些领域节流的同时,政府在教育和就业相关的投资方面的开支将会出现实际增长。

  提出税收新政

  为了应对中期选举,同时平息国内对预算赤字的恐慌,1月22日,奥巴马还提出了一项旨在扶持中等收入纳税人的税收提案,内容包括提高儿童保育的抵税额度,以及将抵税范围拓展至退休储蓄计划等。奥巴马政府在1月25日公布的声明中称,这项税收提案旨在与当前最主要的几大主题保持统一的步调,即经济、就业和解决赤字问题等。详细内容则将在奥巴马于1月27日发表的《美国国情》咨文演讲中公布。

  根据这项提案,奥巴马希望要求无论何种规模的公司都需为员工提供登记直接存款退休金储蓄账户的选择。在儿童抵税方面,奥巴马希望将年收入不足8.5万美元家庭的抵税上限额度从20%上调至35%;在于今年10月1日开始的2011财年,奥巴马政府还将额外提供16亿美元的儿童保育资金,从而令额外的23.5万名美国儿童从中受益。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