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银团贷款交易市场进一步规范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卓尚进
2010年01月27日07:37

  本报北京1月26日讯 记者今天从中国银行业协会获悉,中国银行业协会银团贷款与交易专业委员会日前正式发布了《银团贷款转让交易示范文本》,这是银团贷款与交易专业委员会自2006年发布《银团贷款前端文件示范文本》、《中长期及流动资金银团贷款合同示范文本》等银团贷

款市场示范性文件以来,首次对我国银团贷款转让交易市场进行引导和规范。

  《银团贷款转让交易示范文本》由交易确认函、标准条款和条件、附件及附录三部分组成。“交易确认函”明确了与拟转让贷款和交易价格相关的详细信息;“标准条款和条件”规定了对交易双方在贷款转让交易项下的权利和义务;“附件及附录”则用于就贷款转让事宜通知与拟转让贷款相关的其他各方。

  《银团贷款转让交易示范文本》在文本模式和条款内容方面上进行了创新和突破。在文本模式上依据市场贷款交易的一般性条款和条件制定了“标准条款和条件”,具体交易时通过交易确认函完成交易确认,改变了过去以双边协议模式确认转让交易,使贷款交易习惯逐步与国际接轨,并提供了更高的标准化程度;在条款内容上,强调了转让行信息披露和受让行独立审查,对双方权利义务的规定更为明晰和均衡,简化了交易过程,降低了交易风险。

  据中国银行业协会统计,自2006年银团委员会成立以来,银团委员会全体成员银行银团贷款余额快速增长,2006年余额为3884亿元、2007年为6252亿元、2008年为9566亿元,至2009年三季度达17000亿元人民币,银团贷款市场呈现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