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航集团23亿挂牌转让国航大厦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27日10:05
  CBN记者 冯青

  在国资委明确央企全面开展非主业宾馆酒店分离重组工作时,已有央企集团提前行动。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中航集团已于日前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集团总部所在的国航大厦,挂牌转让价格约为23亿元。

  昨日,中航集团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国航大厦的物业和管理都由中航集团下属的旅业有限公司负责,隶属于中航集团的旅游板块业务。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受让方。”

  挂牌信息显示,国航大厦位于北京朝阳商务区内,目前该标的无债权债务纠纷,产权关系清晰。北京国航大厦总建筑面积约8.9万平方米,地上面积约7.2万平方米,地下面积约1.7万平方米,按挂牌转让价格23亿元计算,折合单价约为25919元/平方米。挂牌截止时间为2010年5月31日。

  中国国航(601111.SH)董秘黄斌向记者透露:“国航大厦最早隶属于国航,在我们上市之前进行了剥离,由国航剥离给了中航集团。”

  中航集团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国航上市前,中航集团就按照专业化、市场化、规模化原则,提出了"四剥"政策,其中包括剥离影响国航业务发展的北京、上海、内蒙古、大连等四个国航大厦。此外还剥离了附着在国航身上的与主业无关或相关较小的28个辅业企业。第三,是将价值10.2亿元的37家公司和物业剥离。第四是把国航离退休人员剥离进入中航集团。”

  此外,宝钢也以3975.3万元的挂牌价,出让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十里河宝钢大酒店整体产权。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