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已发布业绩预告的14家创业板公司均预增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1月27日09:24

  同花顺靓丽年报重燃创业板投资激情

  已发布业绩预告的14家创业板公司均预增

  □ 本报记者 夏 芳

  2009年刚刚过去,作为上市公司业绩“试金石”的年报披露工作逐步展开,深交所下发《关于做好2009年年报工作的通知》,要求上市公司应在今年4月30日前披露200

9年年报,且披露时间不得晚于今年一季报。其中更是对创业板公司做出严格要求,不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报的创业板公司将面临临时停牌及“退市风险警示”等处罚。

  1月26日,创业板首份年报出炉,同花顺2009年年报显示,去年全年利润总额8331.82万元,同比增长94.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473.52万元,同比增长94.90%。同时公告计划向全体股东10转10派3(含税)。

  同花顺是50家创业板公司中首家披露年报的,也是其上市以来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自1月11日同花顺发布业绩预告以后,7个交易日内股价上涨了25.83%,最高股价探至86元。尽管近期大盘有所回落,尤其是26日当天沪指大跌75点,深成指大跌307点,但在市场投资者的追捧下,同花顺以83.93元的价格被牢牢地封在了涨停板。在同花顺首份靓丽年报的刺激之下,近来走势一直萎靡不振的创业板公司股票走势呈现出止跌趋稳态势。特别是象上海凯宝这样股价已经逼近发行价的公司也受到同花顺年报的影响而大力走高至40.2元,成功摆脱了成为首只创业板破发公司的命运。

  随着同花顺第一份年报的发布,创业板公司2009年年报大幕正式拉开。在50家创业板中,目前已经有14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从业绩预告的公告中可以看出,这14家公司的业绩均呈现出同比增长,业绩的大幅增长证明了创业板公司的高成长性,表明创业板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新生事物已经完全站稳了市场脚跟。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