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春节赴台游“一位难求” 大陆游客预计增五倍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赵博 刘刚
2010年01月27日09:26

  据新华社“春节去台湾的团已经满员,现在报名只能到2月下旬啦!”北京国旅一位王姓接线员告诉记者。新春临近,赴台游市场更加红火,春节期间从北京出发的赴台旅行团早在1月初就已“满满当当”。

  同样的情况出现在杭州、西安、大连等城市。尽管受到机票、酒店涨价影响,春节期间赴台旅游价格普遍比平常上涨2000元至3000元人民币,仍然挡不住大陆民众“冬季到台北去看雨”的热情。

  据岛内媒体报道,今年的9天春节假期里,大陆游客预计超过1万人。台湾观光业者估算说,这一数字将比去年同期增长5倍之多。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人潮,台湾多家地接社特别安排了温泉旅馆、薰衣草王国、台北迪化年货街等颇具新意的行程。抢占饭店客房的“战斗”也随着春节临近越来越紧张。在素有“度假胜地”美誉的垦丁,包括夏都在内的多家五星级饭店春节期间房价已突破万元新台币,但还是早早被“抢个精光”。

  专家说,去年年初,大陆方面新增12省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和113家组团社;台湾方面也在组团人数和在台停留时间上作出调整。“这些政策的发酵效应没来得及在去年春节体现,加上一年来两岸旅行社都积累了相当多的经验,今年春节黄金周市场出现‘井喷’完全在预料之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