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海马股份业绩难看不改圈钱热情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1月27日09:13
  商报讯(记者况玉清)尽管业绩难看,但这丝毫不影响海马股份(000572)再融资圈钱的热情。在净亏损预计超过2亿元的情况下,海马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增发5亿股,再融资30亿元。

  根据公告,此次增发面向证券基金、证券公司、财务公司、信托机构、保险机构、其 他机构投资者或自然人,拟增发的股票数量不超过5亿股,增发价格不低于6.31元,公告称,此次增发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30亿元。

  据悉,目前海马股份总股本数量为104583.40万股,此次增发部分占当前总股本比例约为50%。最近一个交易日收盘,海马股份报6.96元,涨1.16%。

  就在这纸增发公告出台的前几天,海马股份还刚刚发布了业绩快报,数据显示,2009年海马股份预计亏损约2亿-2.5亿元,折合每股亏损0.19-0.24元。据悉,早在2008年,海马股份就从政府手中获得了2.5亿元的扶持资金,但这仍然没能改变公司亏损的结果。公告称,2009年业绩亏损,在于新产品延迟推出、海口基地产品销量和售价双降等原因。

  实际上,根据海马股份今日的公告显示,截至2009年12月31日,海马股份有超过2亿元的募集资金尚未使用完毕,占其上市融资额的25%。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私募人士对海马股份此次增发提出两大质疑:其一,公司业绩难看,在给股东造成亏损的情况下还狮子大开口抛出巨额融资大单,让投资者感到反感且增加了投资者对公司的不信任感;其二,上次融资资金尚未使用完毕,此次又启动新融资计划,似有“吃着碗里霸着锅里”的嫌疑。

  “这种融资显然是令投资者无法接受的。”上述私募人士最后说。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