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 > 2010年冬季达沃斯论坛独家报道

朝鲜日报:奥巴马金融改革计划或在达沃斯触礁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1月27日09:54

    搜狐财经讯 韩国《朝鲜日报》1月26日刊文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推进以分离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业务为重点内容的“金融改革计划”,可能将在达沃斯论坛上遭到新一轮抵制。

    报道称,美国华尔街的主要银行家为了在达沃斯论坛上与各国主要政策负责人见面并阻止奥巴马式的金融改革,正在准备开展激烈的反对游说。据官方数据显示,今年的达沃斯将有2500多人参加,包括30多位国家首脑和1400多位大企业CEO等。以下是报道全文:

  奥巴马金融改革计划或在达沃斯触礁

  “在达沃斯论坛散播反对‘金融改革’的理论。”

  这是向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的世界主要金融公司首席执行官(CEO)下达的一项特令。达沃斯论坛将于本月27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推进以分离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业务为重点内容的“金融改革计划”,以预防全球金融危机再次爆发。对此,世界主要银行业人士将在达沃斯论坛上进行第一轮防御。

  英国《金融时报》(FT)25日报道说,美国华尔街的主要银行家为了在达沃斯论坛上与各国主要政策负责人见面并阻止奥巴马式的金融改革,正在准备开展激烈的反对游说。

  英国《每日电讯报》也预测:“今年的达沃斯论坛的主要议题将包括奥巴马宣布对银行进行全面改革以及相应的反对问题。”奥巴马认为,同时处理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业务的超大型银行的诞生,引发各种问题,因此主张对以存贷款为主要业务的商业银行和处理投资业务的投资银行进行分离。如果实行这一方案,像高盛等现有的大型银行很有可能被分裂为两三家银行。

  而世界主要金融公司反对分割大型银行业务的金融改革,他们纷纷表示:“超大型银行的诞生本身没有问题,而是金融公司之间通过衍生商品交易纠缠在一起,才导致各种问题。”

  欧洲的金融强国英国则因担心本国银行竞争力下降而反对奥巴马式的金融改革,因此美国的金融改革计划能否被采纳为全球标准,目前尚不明朗。预计在今年的达沃斯论坛上,主张实行高强度金融改革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巴西总统卢拉等主要政界人士与美国大型银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詹姆斯-迪蒙(Dimon)等金融界人士,将围绕金融改革方向展开激烈的争论。(金洪秀)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