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地产新政效果显现 上海楼市成交量创50周新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10:00
  地产新政的效果在1月份得到明显体现。易居中国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1月18日-24日)上海楼市仅成交14.19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房源,环比再度下滑17.2%。而这已是上海楼市成交量连续第四周下滑。不仅如此,这个成交量也创下了去年2月9日以来的近50周最低水平。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分析师许萌预计,考虑到调控政策及供应量增加的双重作用,预计下周各地住宅市场仍将持续低位调整局面。

  新房量价齐跌

  除了成交量的连续下挫外,上海楼市新房成交价格也一路走低。易居中国的数据显示,上海楼市上周平均成交价格环比大幅下滑9.8%,跌回到2万元关口以内,为19361元/平方米。此前,在去年12月份,上海楼市均价首度突破2万元大关,达到20826元/平方米,并一直持续到今年1月份。

  事实上,在均价下滑的同时,上海开发商的推盘热情也在减弱。统计显示,上周仅11个楼盘推出13.9万平方米新房源,环比下滑12.5%。这表明,在购房者开始持币观望的同时,多数开发商的选择是对峙,捂盘惜售的现象又开始在上海楼市蔓延。虽然有部分郊区楼盘开始小幅打折,但总体而言,开发商和购房者已经陷入了新一轮的僵持状态。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表示,随着开发商手上持有房源量的增加,春节之后供不应求的局面就可能改为供过于求。因为,春节过后开发商就要忙着为新一年的指标开好头而大量推盘,开发商会采用更大的价格优惠和打折促销措施以促进成交。

  二手房转售为租

  一手房的僵持情绪,也传染到了二手房市场。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数据监测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前17天全市二手房买卖成交套数较去年同期仍低出10%左右,新增出售挂牌套数较去年12月同期减少了约25%,新增出租挂牌套数则增长了2成左右。21世纪不动产的门店调查同时显示,目前“转售为租”现象主要集中在中心区域及外围的轨交沿线区域,租赁需求相对旺盛则是上述区域的共同特点。

  分析人士指出,二手房转售为租现象的蔓延,表明买卖双方的观望气氛都很浓厚,而这主要和二手房的税收政策收紧有关。此外,由于银行在个人房贷上渐渐收紧,一些交易因无法获得足够的银行贷款而搁浅,这也引发了买方的担忧,使得成交放缓。在种种因素的压力下,使得房主更多愿意将房屋挂牌租赁,以观望后市的走向。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则指出,可以预见的是,投机被抑制之下,今年上海房价将以稳为主,“转售为租”、待高点套现的预期在短期内未必能起到明显效果。此外,目前还需要注意两点:一是上海住宅的出租回报率普遍低于3%,出租收入偏低;二是租赁市场在每年农历春节前的需求都不足,出租房源可能面临一定的空置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