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北京副市长:北京拟调整限价房购买门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1月27日10:13
  昨天,副市长陈刚在城乡管理和建设专题座谈会上表示,北京会考虑通过调整限价房价格和“准入”门槛的办法,解决“夹心层”的住房难题。

  陈刚说,现在商品房价格与限价房价格差距比较大,限价房价格是浮动的,如果把价格松动一下,覆盖面就会放宽。另外,准入门槛也都是可以调整的。现在市场上,除了商品房之外,就是限价房等政策性房源,商品房和限价房价格差距很大了,夹心层也愿意买限价房。今后的政策房建设,将考虑解决“夹心层”的问题。政府也要进行科学的测算,不能造成房源闲置,还要考虑“夹心层”的承受能力和数量。今年13.4万套政策性住房里,也考虑到了“夹心层”。所以,限价房的价格和准入门槛都会随之调整。

  对于政协委员提出的,北京土地资源珍贵且不可再生,采取多储快供的话北京的土地是否能够长期支撑的疑问。陈刚解释说,“多储快供”的方式,是调整土地供应的节奏。一个城市快速成长期,需要加快投入,特别是在当前住房问题这么紧张的情况下,更应该加快速度,但不会超越城市规划供应住宅,更不能把房子建在绿地上去。也不可能每年都是这样的快速节奏。(记者翟烜)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