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银联卡消费力惊人 香港商场瞄准内地客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09:54

  虎年将至,香港一商家大手笔布置商厦,迎新年气氛越来越浓。中新社发张勤摄

  
  中新网1月27日电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随着深圳非广东籍居民开放赴港个人游政策落实,香港商场密锣紧鼓加强与内地城市合办购物团。

  海港城助理总经理李丽仪26日与传媒午宴时透露,内 地客的消费力惊人,2009年单在该商场的银联卡消费就达到53亿元(港币,下同),较2008年的32亿大幅增长。该商场也因应深圳非广东籍居民开放赴港个人游的政策落实,去年底开始在深圳机场设专线巴士,直接吸引内地客来港消费。

  “我们现在每天约有20多班专线巴士,方便内地客来港购物。”她表示,该商场在周末或假日的人流达到24万人次,其中60%是香港人,余下的40%游客中,内地客占逾半数。她说:“从2003年内地开放自由行后,明显看到内地消费力很强,所以我们也逐步加强在内地的推广。”

  去年虽然面对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的双重打击,但在内地客消费的带动下,该商场2009的消费额却打破历年纪录,达155亿,较2008年上升16%。“消费气氛在下半年明显回升,单单在去年12月,升幅就超过20%。”她表示,承接圣诞消费的炽热气氛,预计今年春节的消费有望录得双位数增长。

  由于消费力潜力巨大,越来越多香港的商场瞄准内地客市场。有商场更自资举办点对点一天购物团,提供免费交通、膳食及购物优惠,带动商场人流及生意。德福广场便趁今年农历大年初一遇上西方情人节,首次举办以囍宴为主题的一天优质办嫁妆购物团,安排专车接送内地旅客,直接前来商场的珠宝、海味、美容、礼饼店办嫁妆。(黎金良)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