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加工贸易年出口近千亿美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刘虹辰
2010年01月27日10:32

  去年我市加工贸易从年初出口大幅下降到年底回稳增长,抗住了金融危机的挑战,截至去年底,我市加工贸易出口总额932.25亿美元,占我市外贸出口的58%,为我市外贸出口实现全国大中城市“十七连冠”作出了显著贡献。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深圳市加工贸易企业协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获得的信息。

  据透露,2009年,受全球性金融危机影响,我市加工贸易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冲击。在关键时期,政府、协会、企业上下齐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加工贸易从年初出口大幅下降到年底回稳增长。截至2009年12月底,我市外贸出口总额为1619.80亿美元,同比有所下降,但仍保持着回暖态势;我市加工贸易出口总额932.25亿美元,占我市外贸出口的58%;加工贸易出口仍然是我市外贸出口的主力军。

  市加工贸易企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邱庆芳坦言,去年金融危机发生之际,该协会一直在参与政府调研企业的相关活动,发现深圳的加工贸易企业中,一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品牌、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附加值较高的企业,所受冲击的程度并不明显,反而有了更好参与市场竞争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