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香港出口寒冬已过 主要受亚洲贸易复苏带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11:25

  香港出口寒冬已过,市场料今年首季出口会有双位数升幅。(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月27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金融海啸打击,去年香港出口按年大跌12.6%,是1953年即57年以来最大跌幅,而去年12月份出口则按年升9.2%,是连续第二个月录得上升,也是2008年10月份以来最佳表现。

  经济师指出,由于金融海啸重挫欧美消费力,故市场已预料去年香港出口会录得较大跌幅,但由于最坏情况已过,加上去年出口基数较低,料今年首季香港出口可能有双位数字升幅,全年增长预测则为8.6%。

  恒生银行高级经济师范婉儿表示,去年香港出口跌12.6%,与该行预测的12%相若,主要是金融海啸对出口的打击实在太大。她相信,今年香港出口将逐步回升,但仍存在很多不明朗因素,例如:若各国退市太早,将影响经济复苏的步伐,但若退市太迟则会见通胀及资产泡沫的情况,故相信各国会非常审慎地处理有关问题。该行预测今年香港出口将升8.6%,但这只是去年基数太低,料出口金额仍未回复到2008年海啸前的水平。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出口在去年12月进一步明显回升,主要受亚洲区内贸易复苏所带动。他指出,欧美市场虽然相对略有改善,但复苏速度仍然颇为缓慢。同时,环球经济持续复苏,即使速度缓慢而且步伐不一致,仍应在短期内继续有利环球贸易以至香港的外贸表现。

  统计处资料显示,继去年11月份录得1.3%的按年升幅后,12月份转口与港产品出口合计的整体出口货值为2248亿元,按年升9.2%,其中转口货值为2197亿元,按年升9.7%,而港产品出口货值则下跌至52亿元,跌幅为7%。以去年全年计算,出口货值按年下跌12.6%,其中转口货值下跌11.8%,而港产品出口货值下跌36.4%。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