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22只封基满足分红条件 至少派发152亿年度红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7日11:22
  22只封基满足分红条件

  根据基金2009年四季报,天相投资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底,26只传统封闭式基金可分配收益达到158.9亿元,平均单位可分配收益达到0.2544元。其中,扣除4只可分配收益为负值的封基,有22只封基满足年度分红条件,可分配收益达到168.8亿元。如果按照90%的最低分配比例计算,上述22只封基至少要派发151.92亿元的年度红利。

  整体有百亿年度红利待发,但不同封闭式基金“红包”的丰俭程度差别却很大。据统计,在22只可分配收益为正的封基中,有15只单位可分配收益超过0.2元。其中,基金裕阳去年底可分配收益达到0.743元,为所有封基中最高;基金安顺可分配收益为0.6614元,仅次于基金裕阳;基金普惠以0.5966元的单位可分配收益位列第3名,基金兴华、基金安信和基金景福单位可分配收益分别为0.5897元、0.4407元和0.4213元,位列第4到第6名。

  但同时,有5只基金可分配收益不足0.1元;而基金鸿阳、基金丰和、基金久嘉和基金同盛去年底可分配收益为负,不满足分红条件,无缘年度分红。

  折价率走低已透支分红预期

  那么,望着百亿封基“红包”,投资者是否该积极参与?对此,业内人士普遍持谨慎态度,认为封闭式基金近期折价率持续走低已经基本反映甚至透支了分红预期。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大盘封闭式基金净值下跌3.06%,二级市场价格却只平均下跌了1.86%,整体折价率为15.99%,较前一周再度下降0.81个点,为2008年度分红以来折价最低水平。

  具体来看,截至上周末,分红潜力前两名的基金裕阳和基金安顺折价率还不到10%,仅分别为9.66%和9.22%,基金普惠、基金安信和基金兴华等折价也均只在10%左右。而目前折价率最高的几只基金恰是年度分红概率较低的基金。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曾令华指出,通过分析“分红后折价率”指标,可以清晰地看到封基分红后折价率已几乎无上涨空间,分红预期已提前消化。据统计,老封闭式基金分红后平均折价率仅为17%,而2009年不分红的几只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则均在20%以上。(吴倩)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