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监管层督促商业银行收回1月过量贷款 冲击房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7日13:29

   记者昨日从权威人士处获悉,监管部门对商业银行信贷投放的严控程度超过了市场预期。多家在1月上半月信贷投放量过大的银行不仅被要求暂停放贷,还被要求大幅回收旧贷款,以期在月底前达到监管部门所要求的合理均衡放贷的目标。

  上述权威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1月份前20天,北京某股份制商业银行已放贷800亿元,而其被监管部门指导的1月新增贷款规模仅为200亿元。这意味着该行在1月下旬不但不能新增贷款,而且必须加速回收600亿元的旧贷款。

  该人士指出,在监管部门严控信贷规模的压力下,多家年初激进放贷的银行将不得不在近期加速回收旧贷款,且不再新增贷款。因此,尽管1月前半月信贷规模猛增,但是扣除回收部分,最终公布的1月新增贷款规模将低于市场预期。

  受去年累积的滞后效应影响,今年1月份新增信贷投放继续出现强劲的增长,仅前两周的新增信贷规模就超过了1万亿元,有些银行1月份的新增信贷规模甚至超过了去年半年的数量,而其中主要是个人房贷。

  据悉,某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1月份前20天的新增贷款近1000亿元,相当于该行2009年前10个月新增贷款的56%。另一家已上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今年前20天的新增贷款超过了500亿元,而该行在2009年前三季度的新增贷款仅为746亿元。

  另有银行业内人士透露,为准确掌握商业银行的信贷走势,从上周开始,监管部门已要求商业银行按日上报信贷数据。 (证券时报)

survey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