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川民企澳洲买矿获批 汉龙2亿美元入主澳洲钼矿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1月27日13:34
  记者从总部设在成都的民营企业四川汉龙集团获悉: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已先后于2010年1月15日和2010年1月22日正式批准汉龙集团收购澳洲钼矿方案。根据协议,由汉龙集团旗下在澳洲的汉龙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钼矿有限公司(MolyMinesLtd.)51%的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民营企业在澳洲的最大收购项目。

  另外,根据协议,汉龙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还享有三年内以1加元每股行使3550万期权的权利,两项合计占发行后总股本55.3%之权益。

  至此,汉龙集团对澳大利亚钼矿公司的收购项目已经完成中、澳两国政府的全部批准手续。

  双方将在近期履行具体协议内容,完成股权过户等相关手续。

  据了解,汉龙集团与澳大利亚钼矿有限公司于2009年10月19日在香港签订了股权认购及合作开发框架协议;11月16日获澳洲外商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批准;12月16日澳大利亚钼矿有限公司股东大会批准该项目交易;2010年1月15日,该项目获中国国家发改委批准;1月22日获中国商务部批准。该重大国际并购项目从签署框架协议到获两国政府批准,仅用了短短3个月左右的时间,两国高效的审批速度,引起业内广泛关注和赞誉,充分反映两国政府对该项目的重视与支持。

  根据合作协议,汉龙集团在完成股权收购后,立即通过项目融资贷款5亿美元,启动澳大利亚钼矿公司的斯宾尼费克斯开发项目。该项目是一个世界级特大型钼铜矿,同时也是一个储量巨大的高品位的铁矿,其储量达10亿吨之巨,平均含量为40%以上。

  汉龙集团表示,成功收购澳大利亚钼矿公司,对其矿业板块的国际化布局具有重大意义。公司决心继续加大对外合作力度,加快集团资源类产业的快速可持续发展。(记者谭丽莎)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