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 > 2010年冬季达沃斯论坛独家报道

路透社:警惕热钱涌入新兴经济体国家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1月27日13:58

  搜狐财经讯 《路透社》网络版1月26日刊文指出,大量热钱流入新兴经济体国家,可能会产生新的泡沫,并增添全球金融体系新的不稳定。国际金融研究所第一副主席在瑞士达沃斯召开会议前夕表示银行业如今面临的情况是50年未遇的,同时表示,成熟经济体需要制定可实施性策略,单方面的保护措施会损害金融体系的资金。以下是全文翻译:

  今年三分之二的私人资本涌入新兴市场,像巴西和中国等国家推动了世界经济的复苏,国际金融研究所周二表示。

  新兴市场似乎知道从热钱的风险,短期收益率追逐现金流入,全球银行业协会说。成熟的经济体需要拿出可信的计划,以应付不断上升的债务和流动性。

  “我们面临的情况,在过去的50年中银行业是没有先例的,”威廉罗兹,国际金融研究所第一副主席在瑞士达沃斯召开会议前夕表示。

  “我们看到私人资本流入新兴经济体水平提高,不仅是因为向明显好的市场投资,还因为他们的增长前景看起来超过微薄的成熟经济体”他说。国际金融协会是一个380多个成员全球金融服务公司协会。

  花旗集团的高级副委员长罗兹表示,热钱涌入,伴随着通胀压力的上升,对新兴国家的政府和央行构成严重挑战。央行官员也警告说,庞大的资金流入新兴市场可能产生新的泡沫,并增添全球金融体系新的不稳定。 罗兹说,“全球经济正在好转,但风险仍在。 全球经济和金融制度,是急诊室,但是,他们仍然远未健全。”

  国际金融研究所表示全球经济在2009年产出量下降2.5%下到2010年增长3.2% 。今年成熟经济体增长2.4%,而新兴市场则增长6.1%。

  由于直接投资和商业银行放贷,使得七千亿资本流入新兴市场而不是2009年估算的四千亿,罗兹呼吁20国集团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采取联合行动,确保恢复和长期增长前景。 20国集团必须慎用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例如单方面的监管改革或特别税,这可能损害金融体系的资金。

  在成熟经济体国家的政府,特别是需要一个明确的战略,以便使预算证明央行可靠的退出战略,以放松的危机所造成大规模流动性,他说。(郝艳 编译)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survey
责任编辑:郝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