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国银金融租赁公司与空客签订租赁与融资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27日11:13
  记者从空客中国公司获悉,26日,空中客车公司和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在法国图卢兹签署飞机租赁与融资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飞机租赁和融资、资产管理和飞机再处置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和交流。

  空中客车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和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总裁王翀在合作谅解备忘录上签字。

  根据协议,空客公司将与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在一系列项目上进行合作与交流,其中包括为空中客车飞机提供交付前支付融资,为空中客车新飞机、二手飞机和客改货飞机的交付提供融资等。在未来5年时间里,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为接收空客飞机的航空公司(包括中国航空公司)提供融资解决方案。该公司将以多种业务模式为接收所有机型空客飞机(包括空客天津总装线组装的飞机)的航空公司提供总金额达40亿美元的融资及租赁服务。

  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还考虑直接从空中客车公司购买一定数量的飞机,以供将来在市场有需求时进行飞机租赁业务。

  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总裁王翀表示,对于租赁公司来说,先进的空中客车飞机在任何时候都是极具价值的资产。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向接收空客飞机的航空公司提供融资解决方案,支持民航业,特别是中国民航业的发展,感到非常自豪。同时,通过这一合作,国银租赁将逐步扩大自己在航空租赁领域的市场份额。

  空中客车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表示,空中客车公司致力于帮助客户寻找合适的融资渠道。与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紧密合作,将有助于全球范围内的航空公司应对当前严峻的金融形势,帮助他们顺利接收空客飞机。先进、高效、环保的空中客车飞机必将为客户带来最好的投资回报。

  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是国家开发银行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注册资本80亿元人民币,是国内注册资本和资产规模最大的金融租赁公司,目前公司总资产已超过360亿元人民币。作为国内最早开展航空租赁业务的公司,目前已向航空公司交付飞机51架,在飞机融资租赁、经营租赁等方面有着丰富的操作经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