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苹果平板电脑今日亮相 上网本将成最大对手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27日11:11
  传闻已久的苹果平板电脑将在美国时间1月27日正式亮相。这款外界翘首以盼8年,被苹果CEO乔布斯誉为“公司推出过的产品中最重要的一款”的产品无疑值得市场期待。事实上,苹果公司还没正式发布,该产品已被媒体热炒多月。市场预计,如果这款产品成功,将引爆平板电脑市场。

  卖点

  类似iPhone支持多点触摸

  据称,苹果公司将该产品定位于一款信息传播媒介角色。在开发这一设备时十分关注该设备在家庭中所能起到的作用。他们希望该平板设备能够被多个家庭成员共享,用于在家里信息娱乐资源共享。

  苹果公司并未为其平板电脑提供任何细节,就连产品名称,苹果公司也不愿透露。据称,这款屏幕约10寸的“平板电脑”名字可能是iPad、iSlat等。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该公司新型平板电脑是一款类似放大版iPhone的产品,搭载虚拟键盘,支持多点触摸,可三指、四指同时触摸操作。功能应用上,它能实现电子邮件、浏览网页、处理Office文档等其他电脑拥有的几乎所有功能。此外它还能作为电子书籍和报纸的阅读器使用。

  竞争

  上网本将成最大对手

  目前还不知苹果平板电脑的定价如何,分析师认为,如定价在500美元到700美元之间,需求将会不错,但如超出700美元,考虑到上网本的低价因素,将在市场受阻。目前,一台上网本的售价一般是500美元左右。但应用程序支持方面,上网本有极大优势。

  鉴于苹果公司此前iPod、iPhone等产品的巨大成功,苹果平板电脑新品的影响力仍被众多分析师看好:苹果公司即将推出的平板电脑成为iPhone后的又一大热点。分析师预计苹果第一年将能售出500万台平板电脑,以每台600美元算,苹果公司在该项业务中的毛利润率为30%,这将能为苹果带来28亿美元的营收,让苹果每股收益增加30美分。

  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更声称,正如苹果的iPod改写音乐行业那样,这个产品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最具影响力的产品,甚至重塑教科书、报纸和电视行业。

  影响

  或能引爆平板电脑市场

  苹果平板电脑广受关注,除了市场享受产品本身所带来的惊喜外,业界希望,苹果平板电脑能“烤热”平板电脑市场。

  平板电脑并非一项新技术、新概念。事实上,早在上世纪90年代,平板电脑已经面世,但直到今天,其市场占有率只有可怜的1%。生产平板电脑的企业,甚至无法说服用户,为何需要配置一款应用功能轻易可被笔记本和智能手机取代的产品。

  今年,尽管众多IT巨头都对平板电脑市场满怀信心,并倾注了不少精力,但分析认为,市场或许还需要一些新颖成熟的产品才能真正被激活。而许多人相信,苹果平板电脑则是能带动此轮“平板电脑革命”的极少数产业领袖之一。

  实际上,经过iPod、iPhone的成功运营,苹果产品的影响力已不仅仅在科技界层面,它同时也是流行文化符号的代表。如果苹果平板电脑能延续iPod、iPhone奇迹,平板电脑市场有望被提前引爆。

  未来

  内容支持将是成功关键

  虽然如此,但仍有分析师担心,仅靠出色的硬件设计也许无法为苹果平板电脑带来足够的市场。因为,与苹果其它产品相比,除价格因素外,苹果平板电脑更需要丰富内容的支持,这是这款产品取得成功的关键。

  “这种产品的成功更多地取决于应用程序和服务的生态系统,而非硬件设计。”分析师称。持同样的观点的还包括华硕董事长施崇棠,这位上网本风潮“发起者”认为,发布一台成功平板电脑的关键在于内容,比如说电子书、音乐、社交网络和触控游戏。

  “苹果平板电脑需要推出类似于iTunes或AppStore的在线服务,辅助平板电脑占领市场。”有开发者说。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目前苹果已开始与多家书籍、杂志和新闻报纸出版商、网络广播服务提供商接触,研讨发展平板电脑娱乐内容平台。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