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投资大师罗杰斯:中国房地产泡沫越来越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27日16:43
  没买中国A股,A股股票比其他股票要贵,我只买便宜股票

  在中国买股票,最好买政府政策支持和鼓励的行业股票,如能源、农业、基础设施、航空等

  目前紧缩银根将对中国股市会有一个良好的调整

  短期,还是中长期,美元走向都不乐观,明年或今年晚些时候,我会把美元资产都卖掉。不建议任何人买美元

  中国房地产的泡沫越来越多了,没有在中国买房子

  中国仍会领先印度,我的女儿学汉语而不学印度语


  昨日,国际著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以广州国际商会海外副会长身份,自费赴穗参加了广州市贸促委、广州国际商会举行的新春年会。罗杰斯在会上表示,中国A股还是太贵,目前的A股市场需要调整,建议股民购买政府政策扶持和鼓励的行业股票,他同时认为,美元走势现在并不乐观,建议中国政府和投资者购买实际资产和商品。

  去年9月,广州市贸促委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金融服务贸易洽谈会,邀罗杰斯做专题演讲,在这次会上罗杰斯受聘为广州国际商会海外副会长。这是他首次在中国接受类似职务的聘请,本次来穗他是自费来“履行职责”。

  A股比其他股票贵我没买

  罗杰斯认为,从整年来看,中国A股市场的走势好像还不错,但大部分不错的情况是发生在2009年年初,“2009年9月以后,A股市场的波动比较大,而且看起来是往下走的。”罗杰斯表示,目前他仍持有中国的股票,“但事情好像不太乐观,如果要增持中国股票,可能需要其他一些因素。”他再次表示没有买中国A股市场的股票,A股市场股票比其他股票要贵,“我会买H股、S股、B股,还有中国公司在欧洲、日本、美洲发行的股票,我只买便宜的股票”。

  罗杰斯表示,目前他没有新的投资。他说,在中国买股票,最好买政府政策支持和鼓励的行业股票,比如能源、农业、基础设施、航空等。他还表示很关注酒店、旅游业,“政府政策鼓励的行业,通常是能赚钱的地方”。

  对目前政府紧缩银根,罗杰斯表示,过去几年中,许多政府都在大量印钞票,这使他担忧会出现通货膨胀和货币市场的波动,“我们在未来两三年中要控制这种情况,否则情况会恶化”。“在过去十个月和一年中,很多国家的股市都在走强,现在迫切需要一次调整。”他认为,目前紧缩银根将对中国股市有一个良好的调整。

  美元走向不乐观不应再买

  罗杰斯表示,无论是从短期看,还是从中长期看,美元的走向都是不乐观的,“美国政府在以最快的速度印钞票,明年或今年晚些时候,我会把美元资产都卖掉”。他不建议任何人买美元,“中国政府、日本政府或者其他政府不应该再买美元了”,他建议可以买黄金、锌、棉花、原油等实际资产。“原因有两个,一是我们可以用来赚钱,另外就是可以作为战略储备。”

  罗杰斯表示,商品市场仍是很好的投资场所。因为如果世界经济复苏,对商品的需求就会越来越多;而经济不好的时候,商品市场的表现总体上也好于其他市场。

  中国房地产泡沫越来越多

  罗杰斯认为,从去年9月以来,中国房地产的泡沫越来越多了,“中国政府用了很多政策来冷却房地产市场,我希望这些政策是有效的”,“因为从历史经验来看,有泡沫堆积的时候,就有泡沫破灭的时候,而泡沫破裂会使很多人受到伤害”。“中国的楼市冷却下来不仅对中国人有好处,对世界也有好处。”他表示自己没有在中国买房子。

  罗杰斯仍然看好中国,“发展中确实有困难,但前景不是暗淡的,中国在未来几年仍会领先印度,这也是我的女儿学汉语而不学印度语的原因”。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