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 > 2010年冬季达沃斯论坛独家报道

华尔街日报:全球银行需要合作协调管制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1月27日16:55

  搜狐财经讯 《华尔街日报》网络版1月27刊文指出,由政府单独采取措施来控制大银行,有打破全球金融体系的危险,20个主要经济体集团是一个全球性机构,应该协调国际管制,预计私人资本流入新兴市场经济体今年大幅上升,以下是全文翻译:

  由政府单独采取措施来控制大银行,有打破全球金融体系的危险,据一个知名代表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国际组织称。该评论与周二在瑞士举行的达沃斯论坛观点不谋而合,国际金融学协会今天评论说,开始的全球领导人宣称支持相互协调应对金融危机尚未付诸行动。

  上述警告是由于一些国家的政府都感到惊讶的奥巴马政府宣布一项计划旨在限制商业银行规模的提议。

  美国提出确保金融监管在未来五天在阿尔卑斯山滑雪胜地的会议中摆在公共和个人探讨的重点位置。

  花旗集团高级副总裁罗兹和国际金融学会领导人指出,各国独自采取措施控制金融机构对金融体系的破裂是一种风险。

  “现在几乎每天,我们看到的政策决定没有得到协调,对具有做系统性破坏”罗兹先生说。

  国际金融协会常务董事达拉哈表示,缺乏妥善协调措施的例子包括大约一年前推出的英国规则圈定英国银行以及美国和欧洲各采取不同的措施以遏制银行的薪酬。

  在20个主要经济体集团是一个全球性机构,应该协调国际管制,并提出了2008年以来公布金融监管系列授权协调办法,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诉诸行动。”罗兹先生说。 他说,重要的是行动,以免变革的势头很快就失去了,并表示需要实施11月举行G - 20在韩国首脑会议时制定准则。

  在另一项分析,该研究所表示,预计私人资本流入新兴市场经济体今年大幅上升将给全球经济带来的危险,另一个全球金融泡沫的初期可能在酝酿。

  菲利浦•萨特尔,在国际金融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表示,“我们看到私人资本流入新兴经济体水平提高,不仅是因为向明显好的市场投资,还因为他们的增长前景看起来超过微薄的成熟经济体”他说。“目前看来,我们仿佛新兴市场资产提供一切较高的回报,但不是在许多经济体的前景高风险。”

  它预测私人资本流入将增加,由于直接投资和商业银行放贷,使得七千亿资本流入新兴市场而不是2009年估算的四千亿。这些资金的一部分将被产生的“热钱”投资基金从一个地方转移到高利率的地方。这可能鼓励各国仿效巴西去年征收短期资本流入税的例子,国际金融学会的官员说。

  然而,一些热钱流入可能会减少,因为银行不再愿意,因为他们曾经是把钱借给对冲基金,这是对这个所谓的套利交易的主要因素。(郝艳 编译)

  

责任编辑:郝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