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2010年江苏省居民平均收入将再增1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27日17:26

   在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2009年,江苏积极应对危机,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昨天,省长罗志军在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全面阐述了2009江苏经济社会方方面面取得的瞩目成就,以及在“十一五”的最后一年,在2010年的复杂形势下,江苏又将

会给百姓带来哪些实惠和惊喜。

  2009应对危机中实现“科学发展

  “信心”是2009年初全省“两会”的主题,而“信心”最终也创造了丰硕成果。全省经济增速持续回升,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继续改善,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江苏应对危机的成绩有多好?数字最能说明问题。

  去年GDP增速达到12.4%

  2009年江苏地区生产总值34061亿元,比上年增长12.4%

  人均地区生产总值44232元,折合6475美元

  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3229亿元,增长18.2%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5%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9%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552元,实际增长10.5%

  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8004元,实际增长9.4%

  居民消费价格下降0.4%

  转型升级:不失时机调结构

  在保证速度的同时,江苏也在应对危机中不失时机地推进结构调整,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制定和落实11个重点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和配套政策。

  加快自主创新。全社会研发投入68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企业和区域创新能力明显提升。

  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6%左右,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削减3%和5.1%,累计完成“十一五”总目标的98.2%和126.7%。植树造林156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1个百分点。

  民生保障:低保医保基本全覆盖

  克服金融危机带来的严重影响,就业形势保持平稳,城镇新增就业115万人,城镇零就业家庭连续28个月保持动态为零,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0%,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31万人,返乡农民工基本实现就业。

  社会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基本实现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医疗保险全覆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覆盖率稳定在95%以上。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继续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9.3%和21.8%。

  困难仍在:外部需求恢复艰难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报告也清醒地指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一是扩大需求存在较大制约,外部需求恢复艰难。二是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难度增大,资源和环境约束日益突出。三是农民持续增收难度加大。四是财税增支减收因素影响仍将持续,财政收支平衡面临较大压力。五是就业结构性矛盾较为突出。此外,物价上涨压力加大,食品药品安全、市场监管和安全生产方面存在许多薄弱环节。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