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工行称不会突击或停止放贷 信贷回落“很正常”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27日19:02
  近日,关于大型中资银行暂停发放新贷款的传闻风起云涌,有消息称,包括工行在内的3家银行已停止放贷。但据新华社报道,工商银行负责人今日回应说,信贷回落“很正常”,该行既不会突击放贷,也不会停止放贷。

  工行负责人表示,今年1月上中旬,由于国家在建、续建项 目提款较为集中,该行贷款投放略为快了一些,但低于去年同期的增加额,进入下旬以来,由于存量贷款集中到期收回、信用卡透支结算等因素,贷款增速趋于平缓。工行始终坚持审慎的信贷方针,合理均衡地增加信贷投放,既不会突击放贷,也不会停止放贷。

  据介绍,工行今年在贷款投向上,将坚持“有保有控”的原则,重点满足国家在建和续建项目。同时,严格控制对新上项目贷款,严格限制“两高一剩”行业的信贷投放。

  此前有外电报道,随着有关通货膨胀风险及资产泡沫的担忧逐渐加重,目前已有包括工行在内的至少3家大型中资银行暂停发放新贷款。同时,瑞士信贷经济学家陶冬周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央行货币政策司紧急会议后,在他联系的7家银行中,目前有6家证实已从1月19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暂停发放新贷款。

  针对此类传言,监管层表态称未作此类要求。建行、光大和招行等银行亦纷纷表示目前放贷正常。消息人士证实,本月末尽管各大银行信贷回落,但也并未停止放贷。

  业内人士认为,传言更多的或是一种误读,其背后的真正含义应该是要严格限制银行的信贷投放节奏。监管层意图仅是为了使信贷投放在各月之间更加均衡,而不是削减今年的贷款。因此,对商业银行信贷规模增长方面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