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诺普信 今年并购扩张再提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1月28日02:17
  “2009年诺普信收购步伐比2008年快,今年的步子将会迈得更快。”诺普信(002215)证券事务代表刘牧宇昨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自2008年上市以来,诺普信的收购步伐一直没有停歇,并呈现速度加快的特点。

  按照时间顺序,2008年4月以来公司参股或者控股的公司有成 都皇牌作物科学、山东兆丰年生物、青岛星牌作物科学、常德邦达绿色作物开发、东莞施普旺生物科技、济南绿邦化工等。

  争取逾10%市场份额

  1月27日,诺普信公告,公司拟以增资和股份转让的形式投资4500万元,获得济南绿邦化工40%股权;拟投资2235.32万元,对参股35%的青岛星牌作物科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和股权受让,将持股比例增至51%。据了解,公司目前还在就收购或者参股事宜跟其他一些公司谈判。

  像诺普信这样通过并购进行扩张的农药公司在行业内并不多见。湘财证券研究员田蓓说,“如果实地投资建厂,扩张速度将会慢很多,并购可以帮助公司实现快速扩张。”据了解,诺普信在中国农药制剂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达到3%,公司的目标是达到10%以上。

  农药行业产能过剩,投建新项目并非明智之举。据刘牧宇介绍,有关政府部门目前比较支持公司进行兼并重组。

  不过,除了扩张资金是否充裕外,业内主要担心公司收购亏损企业后能否有效整合,快速实现盈利。以绿邦化工为例,该公司2009年亏损87.58万元。

  分析人士称,诺普信是上市公司,融资渠道更多,资金不会成为扩张瓶颈。而刘牧宇表示,参股绿邦化工之后,诺普信将会对该公司提供技术和管理上的支持,帮助它改善效益,盈利应不成问题。

  公告显示,如果绿邦化工未达成四年累计业绩承诺,诺普信有权将所持绿邦化工股权全部或部分转让给绿邦化工原股东,绿邦化工原股东不得拒绝。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