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电力

国家电网承诺推动清洁能源上网发电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28日02:40
  国家电网公司27日发布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披露了该公司2009年在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等电网事业发展中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报告同时承诺2010年加大科技攻关,推动清洁能源上网发电。

  报告说,国家电网公司2009年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以为大规模开发、远距离输送和大范围消纳可再生能源提供强大的能源配置平台。2010年将加大科技经费投入,达149亿元,建成国家风电技术与检测研究中心、太阳能发电研发实验中心,并推进国家风光储能输送工程建设,以突破制约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技术瓶颈。

  出席发布会的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也在发言中督促国家电网公司进一步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特别是解决绿色能源网上发电的瓶颈问题,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安全、更经济、更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供应。他同时肯定了国家电网公司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成绩,认为其走在了中央企业和国内企业的前面。(据新华社电)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